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6月1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农业大学选拔赛决赛在东校区逸夫楼艺术厅举行。校长申书兴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校长讲话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报名项目3364项,参与学生17419人次,项目和学生数量再创新高。大赛项目覆盖一二三产业,突出表现“互联网+农业”特色,涉及新技术、新装备、新服务等众多领域。经学院推荐、网络评审和现场赛,食品科技学院《膜中“模”—利用纳米二氧化硅改性可降解包装材料》、现代科技学院《 老有所依——助老起居智能行走装置 》等20个项目荣获金奖,同时评出银奖40项,铜奖60项。

校长申书兴在讲话中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及历届大赛获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大赛作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大赛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教育、科研训练、产业实践、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四个融合”,实现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两个贯穿”,达到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家国情怀“四位一体”的培养目标。要深入挖掘“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爱农知农为农素养。要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观,将OBE理念贯穿人才培养方案,将引导式、参与式的教学方法融入课程教学设计,促使教师从单纯的知识讲授者向健全人格塑造者、学习资源提供者、学习环境设计者、学习动力促进者、有效知识和学习方法传授者、学习效果的评估者的“六者”转变。

  他要求,要把大赛作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要提升以应用为驱动的创新能力,适应、融入、引领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瞄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形成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的新格局。要整合资源、激发活力,重点从优势学科和优势项目中挖掘和吸引学生参与,引导教师积极主动进行项目指导,形成师生共创、开拓创新的良好态势。要优化竞赛形式与内容,把教育融入经济社会产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把学校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先进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基地。

  他希望,要把大赛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舞台。要深度理解“太行山精神”和“李保国精神”的精髓,与国家重大战略同向同行,深耕“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参与农业创新驿站建设发展,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在社会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项目路演


学生代表发言


获奖团队与申校长合影


获奖团队与颁奖嘉宾合影


  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处、校团委、实验实训中心、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研究生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领导及参赛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